首页» 学术交流» 管理学家于景元、寇纪淞、盛昭瀚先生莅临我所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管理学家于景元、寇纪淞、盛昭瀚先生莅临我所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528日,我院特邀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10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于景元研究员,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原天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寇纪淞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盛昭瀚教授来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山西大学副校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维奇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始人、博士生导师梁嘉骅教授、李景峰院长、宫丽华书记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维奇副校长就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中长期建设规划的总体建设目标及基本思路、主要措施等方面内容向专家做了详细介绍。李景峰院长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三位专家对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还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今后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必将推进学科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于景元研究员,我国著名的系统科学家,现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软科学研究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评审组成员。他的研究方向是控制论、系统科学及其应用、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等,在工程系统、人口系统、社会经济系统等方面都进行过深入研究,先后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3等奖2项以及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还获美国东西方中心“杰出贡献奖”、国际数学建模学会最高奖“艾伯特爱因斯坦奖”(1987)、第3届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1998)等等。目前,他还兼任《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和实践》等杂志的编委。

寇纪淞教授,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评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评委,国家青年科学家评委,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软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信息港工程顾问专家,《管理科学学报》副主编,国际Decision Support Systems杂志编委。曾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市、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多项,曾获首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1992年被国家人事部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进化计算与人工智能。

盛昭瀚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省物流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南京大学社会科学计算实验中心主任,江苏省系统科学学会会长。曾任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评审专家等,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评审专家、工程硕士全国物流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研究领域为社会经济系统工程、社会科学计算实验等。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863项目十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培养博士生数十名,硕士生数百余名。

三位专家长期以来非常关心、鼎力支持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这次莅临学院还分别参加并主持了管理科学与工程200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